• 为什么选择哈工大

  • 为什么选择哈工大

    1920年,学校在中华民族积贫积弱、内忧外患中诞生。在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,一代代哈工大人齐聚哈工大、坚守哈工大、建设哈工大,忠贞不渝响应党的号召、前赴后继接受党的考验、义无反顾完成党的任务,推动哈工大始终成为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校。

    2020年6月7日,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(简称哈工大)建校100周年。贺信指出: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悠久。新中国成立以来,在党的领导下,学校扎根东北、爱国奉献、艰苦创业,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,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,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。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学校在新的起点上,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在教书育人、科研攻关等工作中,不断改革创新、奋发作为、追求卓越,努力为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引领下,全体哈工大人正奋力开创中国特色、世界一流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。

   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管人才,强化政治引领,把牢人才队伍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,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,实施人才强校战略,通过学校第十二次、第十三次党代会接续布局谋篇,聚焦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,推进实施新时代哈工大“八百壮士”选育行动方案,制定实施《关于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》,全面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,接续奋斗筑牢东北人才高地,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。

    一流的事业需要一流的人才,学校始终坚持事业留人、感情留人、待遇留人,搭建了宽广的干事创业舞台,构建了精英汇聚的新机制,设立领航学者、海外优青、神舟学者、助理教授和优秀博士后等多层次岗位,始终向全世界优秀青年学者敞开大门,欢迎诸位选择哈工大、扎根哈工大,在哈工大开拓创新、奋发作为、追求卓越。期待与诸位相识在冰城夏都哈尔滨、黄海之滨威海、南国鹏城深圳,相聚在异彩纷呈的哈工大校园, 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!